球球别虐我花花了

杂谈一

自己混混沌沌过了将近二十年,却还未曾感受过年轻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,那种感觉很遥远,好像是至少十四年前才偶尔会有的,可以调皮一下,可以肆无忌惮地玩闹一下。后来呢,后来好像生活中只有学习这一件事了,快二十岁了,我好像只做了学习这一件事,还一直在被各方苛求。我好像还从来没来得及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,就恍然间已经没了少年的心态。二十岁的人,厚颜无耻的谈少年心态,可是哪怕在十四五岁我好像也没有过。安安静静地扮作乖孩子,勤勤恳恳地学习。二十年,我一直按着他们说的做对自己好的事,为了自己的事,可现在回想起来,好像真的没有哪件事是真的我自己想的事。有点悲哀,却突然像个老人一样,囿于其中,却又懒得打破,也不敢打破。曾经豪言壮语拒绝的生活,如今就是我的苟且。

评论